我們家固定會~聚會       大都是吃晚餐         這次是選擇~水鳥餐廳



我注意這餐廳很久了  之前就很想來吃  不是沒位子就是遇上整修  重新開幕後  


每次出去吃飯  老爸的~桃花源  是百年不變的選擇 


繼~五角船板後  他已經愛~桃花源 超久的



今年2月底  台灣美食創意料理大賽  水鳥餐廳打敗20多隊得到冠軍


以有創意  細心包裝  精緻擺盤為料理加分  看了報導  更讓我想一償夙願



起初吸引我的是~空間上的營造  藉由一條走道長廊的設計  帶出日式庭園的風格


營照出高級日式料理的氛圍  整個質感第一眼就為這餐廳加分不少  儉約的日式風格


畢竟環境的設計  跟經營者的品味有著極大的關係


    ~~~~~~~~~~~~~~~~~~~~~~~~~~~~~~


豬小妹剛好休假  老早我就叮嚀她要吃飯的事情  不要又跑出門


連著好幾天的大雨  今天也不例外  打亂了我們原本要逛百貨公司的計畫


只好無聊在家看電視  玩電腦  跟我們那寶貝~Mini對看       下雨天牠也悶


最厲害的還是~豬小妹  她一個人開點唱家在我們家客廳自己唱了一整個下午的歌


我從2樓往下看  Mini無奈的很~不能出門已經夠可憐了  還得聽豬小妹唱不停的歌


豬小妹忙的很~  又要唱歌  又要講電話  三不五時又欺負一下Mimi.......


一整天就聽到她唉唉叫~白白浪費2天的假  美好的2天假日  下不停的雨  


好啦~晚上我們要去吃好料的  稍稍隬補一下妳無聊的休假日


前幾天就定好了~晚上7點的位置  怕一位難求  我的習慣都會先定位  不想到時掃興



海藻和風沙拉


方盤內堆著份量不少的沙拉  主角是海藻  重點是和風醬汁  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其次新鮮生脆的蔬菜為輔  一嚐果然好吃  會讓人越吃越起勁  第一道菜就讓我驚豔



綜合生魚片  有鮭魚       紅甘       海鱺


舖滿碎冰的盤子上  蘿蔔絲  紫蘇葉  生魚片  


那片青紫蘇葉讓我印象深刻   青紫蘇葉質細軟    香味清新       適合生吃


日本人食用生魚片都會搭配紫蘇葉     因為它具有解魚蟹毒素的功效 


有些日本料理店只是純粹裝飾用        不太會用紫蘇葉



握壽司   海鮮的清甜味道在嘴中化開  老弟說~夠新鮮



岩烤自然豬



自然豬  服務人員解釋~這豬是只吃五穀雜糧長大的  口感不輸~松板豬



服務人員會主動幫忙烤  態度不錯


 


八方豆腐~招牌菜之一  炸過的豆腐裡包著蝦仁  雞肉  銀杏


外皮酥脆  豆腐軟嫩  搭配蘿蔔泥和日式醬汁  口感顯的清爽


我想到了~kiki的老皮嫩肉        不過卻只有我稱讚這菜



紅酒牛肉  老弟去停車時  交代我一定要點這菜  不便宜的$480


讓我驚艷不已  牛肉的肉質超優  整個紅酒味道都濃縮在牛肉裡


一口咬下  紅酒香味及牛肉軟嫩在嘴裡散開  超級無敵難忘這味道


加上~擺盤的美感  這道菜真的是~色 香 味 俱全     


現磨的~玫瑰岩鹽  粉鹽  獨特甘甜的天然調味聖品  外表呈現清澈光亮的玫瑰色澤


更把紅酒牛肉的香甜  口感提升至更高層次  果然有它的價值


PS 紅酒牛肉搭 炸過的蒜片  蔥  黃芥末  口感又是另一番風味



石鍋飯  用料大方豐富     豬小妹稱讚的很



我們想吃~鍋巴  所以服務人員特地幫忙  夠貼心



味噌海鮮火鍋  湯頭味道不錯  但沒什麼料


基本上  喝完這鍋湯   差不多也有8分飽了



上水果之前  服務人員有先把桌子收拾乾淨  很肯定服務人員的素質


老爸吃完這水果後說~怎麼連水果也比較甜?  但他還是比較愛~桃花源


不過他覺得偶爾有不同嘗試也不錯  因為他又可以去跟他朋友說了


老爸很搞笑  之前BR4試賣時  我們坐高鐵去台北吃鼎泰豐


他去跟他朋友說  結果老爸跟我說  他朋友沒坐過高鐵可是有去過鼎泰豐


言下之意~就是我太慢帶他去吃了........


水鳥餐廳        整體的水準不錯       就個人而言       我會想再來嘗試別的菜色


老爸一直說~吃過一次就好了  下次換別家了


下次來換~留園   評價也不錯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