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纜車     行駛於     大觀峰站~黑部平站       約7分鐘       1.7m的距離



長有1710公尺的立山纜車     是日本第一長纜車     中間完全沒有支柱     超厲害的!!



大觀峰與黑部平標高落差500公尺        風景壯觀無比       氣勢開闊


是立山最佳眺望點        有~移動的展望台     之稱


 


正在等待纜車的我     



四處亂拍



從纜車中拍出去的景色







纜車還滿刺激的      速度也快     


我跟老媽還討論~幸虧老爸沒來      不然他鐵定不敢坐 



標高1828公尺      




四處都是雪      







四處超多的特產店       算是日本特色之一吧?!



黑部隧道電纜車



日本唯一一條走在隧道中的爬坡電纜車      長872公尺


蓋一條隧道專給電纜車走        是為了不破壞自然景觀和防止冬季大雪造成的危險


黑部平與黑部湖高低落差有377公尺        所以電纜車的坡度約有30度 


最特別的是~電纜車內的座位和走道都是呈現陡坡狀


但是車內真的是人山人海        所以完全沒辦法照相       只能從外觀大約看出來



在地下行駛是為了保護這一帶珍貴的山林資源         黑部峽谷冬季積雪深厚


建於地下較不受雪封的影響        方便工作人員冬季進入黑部水壩區工作及維護





黑部水壩堤岸上





是立山最大的能源開發案       高186公尺      堤長492公尺      建構之宏偉


是日本最大的拱型半圓型水壩         建設費用高達513億日幣


其實我只覺得花這麼多錢蓋的水壩         真的很厲害        重點是~連水壩都這麼美



 





這次旅行     我發現我自拍越來越厲害了






這群韓國人就坐在那裡      我等了半小時      只好放棄



這山泉水超甘甜的



黑澤明導演有拍一部戲       黑部的太陽       紀錄建造水壩的黑部英雄



等待~關電隧道     電軌巴士      無軌的電車     經過東洋第一的山洞隧道     全長6公里




於黑部水庫~扇澤站


這次坡度只有10度左右        是採用低高害的電力巴士


電軌車因為要爬坡         所以都很耗電        但這款新巴士有特殊的設計


爬坡時氣壓和電力並用         以達到省電 的目的


所以我們坐在裡面會感覺微微頓了一下       就是氣壓和電力並用了



標高1433m     算是此行終站        因為我們的車在這邊等  不用走回頭路   




再看一眼       景色真的美到極點        我終於一償夙願親身體驗過了


這一路走下來       沿途感受不同的立山風貌        


可以創造出這阿爾卑斯之路      6種的交通工具       真的不簡單


也難怪每年春天開山時      可以從世界各地吸引無數的觀光客  也包括日本人


而且我還搞懂了~原來是      立山連峰     和      黑部峽谷       連成阿爾卑斯之路


所以立山黑部並不是地名..........


還有台灣遊客超多的      我隨便找個人幫我拍照      10個有7個      真的是~四海之內皆同胞


下一站  白馬溫泉鄉  白馬阿爾卑斯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